我校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总结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总结汇报会,首次全校范围教学工作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线下、线上同时进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并点评

化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和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等3个学院,石油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前教育、护理学等5个专业,从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目标思路、存在问题以及任务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教务处从专业建设研讨会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三方面作总结汇报。

石油工程学院王学武作汇报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刘庆作汇报

教务处处长杜彩凤作总结汇报

冯其红对专业建设研讨会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专业建设具有统领性、组织性和支撑性,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核心和根本。学校要主动对接能源战略、双碳目标和区域产业发展规划,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积极更新专业建设理念,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增强专业特色优势,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

他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全校协同、全员参与的专业建设工作局面。二是深入思考,工作落实落细,把专业建设理念和思路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坚持激励与约束并举,健全专业评价和监控体系,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各院系主要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共18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教师在分会场参会。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