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补重修选课及免听申请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补重修选课及免听申请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学生补重修选课及免听申请阶段

3月3日-3月6日

2.学院审核阶段

3月3日-3月7日

二、面向对象

1.重修

需补重修的在校生,可选春季学期开设的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

2.免听

因办理补重修,导致课表存在冲突的在校生可对该课程(第五条第2项中列举的课程不得申请免听)申请免听

三、操作流程

学生补重修选课、免听申请均在教务系统(jwxt.sdipct.edu.cn)中进行,内网可直接访问,外网需先登录VPN再选择新教务系统进入。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1和附件2。

免听审核分为授课教师认定、开课学院系主任审核两个步骤,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3。请通知授课教师及时更新授课学生名单。

四、补重修选课注意事项

1.每生每学期修读总学分数原则上不超过40学分

2.学生重修选课前请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以当前所在年级专业的培养方案为准,学籍异动的学生不需重修异动前未取得学分且现年级专业培养方案上未设的课程。未取得学分的专业选修课可以重修也可以向学院申请修学其他专业选修课程。因学籍异动应修而未修当前所在专业课程的,或虽取得该课程学分但对成绩不满意的,可补选对应课程。

3.学生选课时,请尽量选择同专业低年级相同课程。同专业低年级无备选课程的可根据系统匹配条目选取。若本学期开课任务在系统中无可选择项,可申请加开课。请学生认真核查选课课程信息,选课时间结束后不再接受个人重修选课调整的申请。

4.重修选课须尽量选择课表无冲突条目,确因开课情况限制等原因需选择与现有课冲突的条目,及时办理对应课次的免听

5.重修选课原则上须由学生本人完成。本人因故无法完成选课的可委托他人帮助操作,请务必做好沟通和结果确认,留存委托书备查。

6.学生若忘记密码,可联系学院教学秘书重置或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密码重置。帮助他人进行选课的请于操作前确认登录账号是否准确,建议切换登录账号前先退出系统并关闭网页,然后重新登录。

7.选课不分先后,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均可进行选、退课操作。建议根据网络条件错峰选课,遇到网络拥堵时请不要频繁进行登录及选课,可等网络条件好时再进行操作。超过选课时间不再办理补选和退选。

五、免听申请注意事项

1.学生因补重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可以申请对应课次的免听。

2.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育课、通识教育选修课、独立实验课、军训、军事理论、实习、毕业设计(论文)以及其他随堂修读要求的课程,均不得申请免听

3.学生申请本学期课程的免听,须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务系统网上办理,逾期不再办理。

4.任课教师根据课程要求对学生课程修读提出具体学习任务,并注明成绩组成及所占比例;学生须完成任课教师给定的课程学习任务方可参加该课程的结课考核。请学生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沟通免听要求及课程修读的具体事宜。

教务处

2023年3月2日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