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2学期校企合作课程与教材建设计划统计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推动课程内容与行业标准、生产流程、项目开发等产业需求科学对接,把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和最鲜活的实践成果纳入教材,现对2022-2023-2学期拟建设的校企合作课程与校企合作教材进行统计。

一、“校企合作课程”定义

校企合作课程是指:学校与行业企业合作共建或共同讲授课程,将企业优秀的资源引入融合到教学中,强化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的结合。

1.课程必须是列入本科综合培养方案内的主修学分课程,认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专业实习等实习类课程不列入认定范围。

2.企业人员参与教学过程,授课学时不少于2个学时且不超过该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课程内容须包括行业企业的最前沿的技术,由学院把关审核。

3.教学形式为:学校教师担任课程主讲,邀请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进校讲授课程。企业授课教师提供课程资源,主讲教师全程跟进,校企共同完成教学过程。

二、“校企合作教材”定义

1.申报教材所对应课程须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开设的课程;

2.教材主编人原则上要求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有两年以上本课程或相近课程的教学经历,具有教材编写经验和企业实践经历;主编人必须承担全书四分之一以上的编写及编撰任务;

3.教材编写团队至少有1名来自行业企业的管理或技术人员参与,并与相关企业签有合作开发教材协议。

三、信息统计

请2022-2023-2学期计划开展校企合作课程、校企合作教材教材的老师填报《2022-2023-2学期校企合作课程与教材建设计划表》,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汇总,于3月18日(第四周周五)前将电子版(excel版)发送至2569437637@qq.com,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306。

联系人:于淼 王贞 7396187 7396318

教务处

2023.3.6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