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做好2024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笔试)。

本科、专科在校生。2023级在校学生不能报考(专升本学生除外)。英语四级成绩达到 425 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 (对报考日语、德语、俄语六级学生的相应语种的四级成绩不作要求)。

(二)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口试,以下简称口试)

考生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名后方可报考口试,即完成本次英语四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四级口试完成本次英语六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六级口试。口试考生应在其笔试考点报考,不得跨校报考。

二、报名流程和注意事项

一)报名流程

1.注册通行证账号

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https://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修改用户”,输入本人身份证、手机号、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地址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如考生已有账号无需重新注册。如信息被占用,请进行信息占用申诉。

2.登录通行证账号

点击“进入报名”,输入通行证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信息。

3.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应在指定时间内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信息有误,考生可自行复核。如自行复核失败可向学院教学办公室提交复核申请,学院统一在31912时按学籍更正模板要求将需更正的考生信息和考生照片照片格式:jpg,照片文件名:学号,照片大小不能超过200KB)提交教务处教务科

4.选择报考科目级别和提交信息

考生确认信息无误后进入报名界面,选择报考科目和级别并提交。

5.网上缴费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如笔试和口试兼报,应先支付笔试报名考试费,再支付口试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24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报名

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176 号 规定笔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每32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8〕3699 号 规定口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每人50元。

二)打印准考证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点击“快速打印”打印准考证。

三)报名注意事项

1.认真核对本人信息。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9+)重试。

2.纸质成绩报告单依考生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应在考点规定时间内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 https://www.neea.edu.cn) 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

3.残疾人考生申请合理便利。符合报名条件的残疾人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提出合理便利申请。合理便利申请材料需包括合理便利个人申请、残疾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合理便利结果告知书。

注意: CET网报系统非我校开发,如遇支付问题、注册问题、忘记密码等问题可咨询报名网站客服。请牢记密码,认真阅读报名通知及网报系统页面说明。网报系统网站客服电话见网站首页。

三、考试科目及时间

笔试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科目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6月15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PHD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TFU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PHD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试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日

考试科目

5月18日(F241次)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 CET-SET4 )

5月19日(S242次)

英语六级口语考试 CET-SET6 )

四、工作时间安排

工作环节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3月13日17:00

3月19日12:00

网上报名

3月22日9:00

3月29日17:00

网上缴费

3月22日9:00

3月30日17:00

口试准考证打印

5月13日9:00

5月19日17:00

笔试准考证打印

6月7日9:00

6月15日17:00

五、其他事项

联系人:老师

联系方式:0546-7396329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