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重修选课和免听申请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07 点击数:

各学院: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重修选课及免听申请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9月7日-9月10日

二、面向对象

1.重修

参加重修的在校生和结业生可选秋季学期开设的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

2.免听

因办理重修,导致课表存在冲突的在校生可对该课程(第条第2项中列举的课程除外)申请免听

三、操作流程

为保证申请的有效性,请学生在申请前提前测试,务必保证数字校园账号能够正常登录系统;在校园内的,可通过校园wifi(山石无线)直接登录数字校园、企业微信或“乘方教务APP”进行选课申请和免听申请,其他方式均须通过VPN进入教务系统后进行操作,学生端操作指南见附件1和附件2。需要学分互认的学生请查看学分互认通知

免听审核分为授课教师认定、开课学院系主任审核两个步骤,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3。请通知授课教师及时更新授课学生名单。

四、工作要求

1.学院根据2023届结业生名单(附件4)点对点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重修选课(只可重修未通过科目)、办理免听,并保存好沟通记录。

2.学院教学秘书要根据学生培养方案帮助学生完成重修选课,并于9月11日将《2023-2024-1学期XX学院应重修未重修学生情况一览表》(附件5)电子版和纸质版(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10朱老师。

五、重修选课注意事项

1.每生每学期修读总学分数原则上不超过40学分

2.学生重修选课前请务必认真比对本专业培养方案登录教务系统-信息查询-信息查询-学习计划,学籍异动的学生不需重修异动前未取得学分且现年级专业培养方案上未设的课程。未取得学分的专业选修课可以重修也可以向学院申请修学其他专业选修课程。因学籍异动应修未修当前所在专业课程的,或虽取得该课程学分但对成绩不满意的,可补选对应课程。

3.学生选课时,请尽量选择同专业低年级相同课程。同专业低年级无备选课程的可根据系统匹配条目选取。若本学期开课任务在系统中无可选择项,可申请加开课。请学生认真核查选课课程信息,选课时间结束后不再接受个人重修选课调整的申请。

4.重修选课须尽量选择课表无冲突条目,确因开课情况限制等原因需选择与现有课表冲突的条目,请及时办理对应课次的免听

5.结业生可以返校上课,也可申请免听(免听申请线下办理),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完成作业等,可赋平时成绩;既不返校上课也不办理免听的,不得参加该课程的结课考核。

6.重修选课原则上须由学生本人完成。本人因故无法完成选课的可委托他人帮助操作,请务必做好沟通和结果确认,留存委托书备查。

六、免听申请注意事项

1.学生因补重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可以申请对应课次的免听。

2.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育课、通识教育选修课、独立实验课、军训、军事理论、实习、毕业设计(论文)以及其他有随堂修读要求的课程,均不得申请免听。

3.学生申请本学期课程的免听,须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务系统网上办理,逾期不再办理。

4.任课教师根据课程要求对学生课程修读提出具体学习任务,并注明成绩组成及所占比例;学生须完成任课教师给定的课程学习任务方可参加该课程的结课考核。请学生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沟通免听要求及课程修读的具体事宜。

                                   

教务处

2023年9月7日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