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3日,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议,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期2周,按照“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查找问题与工作整改相结合、即查即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的思路,在常规教学工作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专业建设各方面进行检查。相关部门围绕教学秩序、教学保障、毕业设计、基层教学组织、专业建设规划及进展等方面,通过检查教学资料、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一线查课听课、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教学运行和教学改革情况。

会上,7个二级学院依次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对教学督导情况作了说明,就加强督管督学学习与研究、加强校院两级督导联动、发挥学生信息员督导作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教务处通报课堂教学管理、教学组织过程、学生学风考风、毕业设计等方面的检查结果,总结本学期专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专业建设方案、考核方式改革、招生宣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教学重点工作。

冯其红就教学科研工作专题调研情况做了专题报告,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业绩及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在教育理念、研究氛围、基础条件、学科专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教学科研投入、优化学科布局、深化四新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规划和设想。

冯其红在总结中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期中教学检查对于促进学习交流、推进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梳理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落实。关于下一步工作,要守住教学秩序底线不放松,严格教学管理规定不动摇,浓厚研究氛围推进教学内涵发展,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