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12月9日,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总结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期末考试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主要通报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并就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学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一是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为抓手,重点推进制度学习宣传,强化制度落实执行,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确保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有据可依、稳定有序;二是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完善改革方案,注重改革实效,明确工作举措,把课堂教学改革改到实处;三是实施重点课程建设“三大计划”,启动规划教材立项,强化课程资源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加强课程内涵建设;四是开展全校专业建设大研讨,转变专业建设理念,基于区域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五是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规范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浓厚教学研究氛围,统筹规划、重点组织高水平教改项目立项,持续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六是制定教学实验室五年建设规划,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加强毕业设计全过程管理,进一步强化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七是以省级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为核心引领,规划布局学校“1+6”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形成教务处统筹、学院联动、全面发力的运行机制,扎实推进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八是常规教学管理稳定有序,教学信息化建设、常规教学管理、期末教学及考试工作有条不紊,招生及继续教育稳定推进。随后,教务处还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冯其红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并指出,人才培养关系到学校的内涵发展,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紧跟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思路,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在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转变教学理念、研究工作举措,全方位、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关于合格评估工作,冯其红强调,学校转设后的合格评估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作为牵头部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要充分理解合格评估指标,明确工作目标,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提前谋划,逐项落实。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期末考试工作,冯其红最后强调,要以生为本,统筹兼顾教学目标及考核成效,要做到三个“务必”,即全校务必充分理解本次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做到正常开展教学、正常组织考试、线上线下同步等效;务必与学生充分沟通交流,尊重每个学生的自愿选择,让学生充分理解考试安排,考前做好说明,严把考试纪律,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务必做好特殊情况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兼顾线上特点,扎实做好考试各环节工作。

教务处

12月9日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