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月25日,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主持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期2周,在常规教学工作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的过程性考核改革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各单位围绕教学秩序、考试组织、毕业设计、基层教学组织、过程性考核改革等方面,通过检查教学资料、深入一线查课听课、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教学运行和教学改革情况。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教学运行、考试组织、毕业设计、基层教学组织等方面的检查结果,总结分析过程性考核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从教师培训、示范带动、督导检查、支持保障等方面做好过程性考核改革。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对教学督导情况作了说明,就试卷抽查、课堂教学督导等工作提出改进措施。7个二级学院依次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冯其红对各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教学运行与改革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全面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过程性考核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实现课程的形成性评价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提升课程“两性一度”、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等方面剖析不足,推动过程性考核改革落地落实;要做到持续改进,按照专业认证要求改进教学督导方式,切实发挥教学督导在评价改革中的作用。

他强调,要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为工作重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既要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又要推进教学建设与改革,做到强特色、补短板,持续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

各教学院、教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