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专题调研重点课程三大计划推进情况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其红对重点课程三大计划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教务处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部分重点课程负责人参加调研。

冯其红深入教务处和二级学院,认真听取各单位关于推进重点课程三大计划的工作思路、举措、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冯其红对重点课程三大计划推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层面,要以目标为导向,持续优化布局,扩充重点课程数量,丰富优质课程供给,以有力的推进措施和保障机制提升建设成效。在学院、专业层面,要加强组织协调,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切实提升教师参与度,有针对性地引领通识基础课程改进教学与考核方式,完善实训设计课程目标,突出非专业能力培养,结合自身特色建设专业核心课程群,打造山石特色课程体系。在课程层面,课程目标要紧密结合专业培养目标,教学内容要突出体现山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要持续加强教学资源、教学模式、教学团队、考核评价等方面建设与改革。

13EA4

关于下一步工作,冯其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动员团队力量,有组织地推进建设。二要精准施策,强化重点、克服难点,把建设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将工作推进与理念更新相结合,把高等教育先进理念真正落实到课程建设实际工作中去。四要将内涵质量提升与显性成果产出相结合,做好媒体宣传与推广应用。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 鲁ICP备2022011533号-1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7396329